王吹
狗血本人,爱好甜饼

王杰希]少年白首-贰

觉得……复健失败………………吧……
生日都过去那么久了……脑力在填完志愿之后就耗完了吧……希望前面两个平行就能被收走……
把所有打斗跳着写完之后就写不动了(……
(摇头晃脑倒地

王杰希并不清楚自己为何被追杀。
或者说,他除了名字之外,好像也不记得什么了。
追兵自他睁眼起就有了,他乘着夜色一路奔逃,手无兵器,全身上下似乎仅有一件斗篷拿得出手,可以称的上是身无长物。庆幸是武功恰好高出一众追兵一截,能够跑得过几匹好马,想来轻功也足够称好,只是这幅身体尚不及冠,甩开身后尾巴后,疲乏就自下而上地席卷了他,若不是理智尚在,王杰希几乎想就地睡上一整日。
过了那颗惨遭牵连的歪脖子树后,道路逐渐变得平整开阔,也许是官道,也许是商道,奔走中王杰希缓缓吐气,雨丝断了线,挂在睫羽上,微微坠着。
王杰希不曾停歇地沿路跑下去,竟真叫他在天亮前见到一座城门。
城门并没有关紧,守卫四仰八叉地打着呼噜,可知这座城池相对太平,治安才如此宽松。以他的轻功,落地无声自是轻易,王杰希缓缓地踱过了城门,目光逡巡道路两侧,以期能够找到一处落脚。
他疲惫不堪,他饥肠辘辘。
王杰希的脚步与其说是缓缓,不如说是拖沓了,僵硬的双腿几乎迈不开,恍惚的意识只剩三分清醒,让他看起来就像一具行尸走肉,这时候若是有人上街看到他,恐怕会被吓得两股战战,屁滚尿流了。
王杰希站在客栈的门槛前时,天将明,他却再难向门槛迈出一步。
住宿需要银钱,而他两袖清风,穿着有如夺食的乞人,恐怕客栈掌柜一见他,想必就要叫人打他出来了。
王杰希自认为能不为五斗米折腰,此时囊中羞涩,困于金钱窘迫,他是怎么也做不出来白睡厢房、吃霸王餐这等事的。
可他还能怎么办呢?
王杰希眼帘微垂,脚跟离地,身形一闪,便悄无声息地落在屋瓦上,再向后一仰,就平静地躺下阖了眼,顷刻间沉入睡眠。

“嘿!你们可听闻了,那个王家啊,昨个儿夜里,竟被人一把火烧了!”
王杰希睁开眼,眼瞳中一片清明。
转眼看天色,已是暮色苍茫,再看昏色灯笼沿街高挂,随风明明灭灭,一派兴荣之色。他不知不觉竟睡过一日了。
先前找着的客栈生意兴隆,王杰希才醒了片刻功夫,就有三四匹人马牵着货箱镖车迈进门槛。
难怪住户不多,原来这里只是个小小的乡里,由于往来的行商常常落脚才筑城。可是为何守卫稀疏懒散?
忽然,王杰希的耳朵微微一抖。

“……这是第几家了!惨哟……武林盟都不管的吗?”
“武林盟管什么啊!他们都自顾不暇了,说是武林盟,还不是几个世家抱在一起?王家都倒了,那些世家哪里坐的住?还在吵该怎么保命吧!”
“前不久还说是仇家上门。可灭了满门得是有多深仇大恨才做得出来……”
“都凑在一块儿复仇?哪有那么巧合?”
王杰希听着客栈里的闲侃,心想什么灭满门的深仇大恨?
催命的焦烟徐徐,被吞没的嚎哭与惨叫,熊熊烈火中被火舌舔舐着的牌匾,那上面……

轰!
王杰希倏然回神,掌下灰瓦不安地颤动起来,不少瓦片都被震出了裂纹。
哗啦!
王杰希只觉身下一空,骤然失重。
随后,结结实实地摔在了客栈大堂的地砖上。

王杰希两手后撑,仰首看了一眼客栈屋顶上开出的大洞,又看一眼身侧呆愣住的始作俑者,起身拍了拍灰,瓦灰纷纷扬扬的飞起来又落下,一阵拍打也只是让他看起来更狼狈。
轻轻叹出一口气,王杰希放弃了毫无意义的清理,正欲离去时,始作俑者拉住了他。
“小兄弟……小兄弟——”不知是使出了什么样的招式才能自上而下地打穿了这间客栈,开出一个两人展臂那么宽的大洞,楼上几层被波及的住客纷纷探头,始作俑者也是很心虚。
王杰希应道:“嗯?”
“实在对不住……”青年模样的始作俑者做劲装打扮,看样子是个初次行走江湖的侠客,突然闹出个大祸,这时已经有些手足无措了。
王杰希指指已经不知是哭还是叫的客栈掌柜:“这些话应该先对掌柜的说?”言罢,掌柜的已经在哭喊着吩咐人报官府了。
青年急急忙忙地去拦客栈掌柜,留给了王杰希一个背影。

使刀的……
王杰希自青年腰间佩刀收回视线,转头端详起顶上的窟窿。
怎么看都不是用刀能打出来的洞啊。

“这位……”待青年应付完掌柜,回身找人时,竟发现少年正仰头看得入神了。
王杰希闻声收回目光。
“打扰了足下休憩,实在不好意思,为表歉意,我已定了一间朝向好的厢房与足下。”
王杰希:“……啊?”

直到王杰希坐在厢房内的床褥上时,才反应过来是林杰误会了。

评论 ( 1 )
热度 ( 7 )

© 白杉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