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吹
狗血本人,爱好甜饼

王杰希]少年白首-叁


    叁
   
    托了林杰的福,这一日有床睡、有饭吃,再想前一夜的夺命奔逃,真是十分安逸惬意了。
    王杰希并没有忽略心中的不安,只是无奈仍无趁手兵器在手,从厨房借来的火钳不敌他三分功力,三招未出,就已断作几截,只得了一声长叹,他的拳脚功夫只是尔尔,恐怕交手几个回合就要被擒。
    待夜幕挂起星月,王杰希一手掩烛,正欲吹火时,一股杀气刺透背脊。王杰希眼瞳骤缩,向后仰身避过了破窗而入的铁箭。
    视线循着擦面而过的箭矢钉入壁中,王杰希捕捉到系在箭尾的丝线,那丝线不知是用何种秘法制成的,韧性十足,锋利程度犹如神兵利刃,并且细不可察,若不是烛台爆开的一捧火光,他恐怕在躲开箭矢之后也会立即行动,如此一来势必触碰到丝线,不明情况下,自身定会命丧于此!
    思及此,经过细腻手法雕刻的门窗同时发出悲鸣,三四道黑影破开门窗,手中兵器当空一划,逼人而熟悉的杀意叫王杰希心中一震,连忙抓起手边烛台以做抵挡,抬手时蹭过刀丝,几息过后方才崩开一道极细的刀口,几不觉痛。
    杀手的兵器极锐利,削铁如泥不在话下,仅仅过了三两招,一部分烛身与穿插其中的尖针落地,王杰希干脆丢了烛台,闪躲间慌忙踩灭了火苗,以免迁累他人。
    眼看着快要接近窗前,王杰希揩去脸上被刀丝割开的血口子,几次腾转后跃窗而出,在庭中滚地起身,目光四下扫过,可不及他细看,身后冷风冽冽,遂抄起倚在一旁的扫帚,旋身挥出的同时以气劲震开。秃枝在杀手眼前猛地爆开,杀手以臂遮面,趁此机会,王杰希抽身便走,以轻功借力,路过马厩时停了停,回身一脚踢翻了食槽,阻了阻杀手的追赶。
    这时后门竟走进一人。
    王杰希满心都盯在了来人腰间的佩刀上,去势不止,整个人直直地扑了过去。
    来人只觉眼前一闪,腰间一轻,再伸手摸去,佩刀已不见踪影了。
    怎么如今不偷钱袋偷兵器?
    来人正不解,远远见着几个黑影朝他扑来,霎时大惊失色,只是一眨眼,那些黑影通通不见了。
    来人缓缓合上了大张的嘴巴,瞪大的眼睛也恢复了正常模样。
    “会不会太假了?”他沉默片刻,忽然问道。
    “假就假了。”有一人自他身后转出,“他都跑远了,看不见您。”
    “也是。”来人点点头。
    另一人陪他等了片刻,心中已有些不耐,只是按捺不发,嘟囔道:“他会不会不回来了啊?”
    他好笑地看了那人一眼,笃定道:“他会回来的。”
   
    竹叶随风飒飒,清润而朦胧的月光在这片竹林中落脚,踩着竹枝上上下下,曳动出灵魅的影子。
    三两黑影先后闪过,只是一切都如平常,不曾带起任何其它动静,平添几分鬼厉。     
    尚留温热的血滑出血槽,滴答滴答地落入泥土,王杰希下意识甩去残留的血液后收刀回鞘,眉头紧皱。
    并非凭意识驱使,而是身体自己在行动,尽管灵活依旧,王杰希却觉得自己是游离在外,冷眼旁观着自己。
    心下思索着,王杰希挟刀回到客栈,自后门推入,却发现刚刚经过自己一番的后院竟一片干净齐整,就连马厩都与更早前无二。
    惊诧难掩饰之余,王杰希注意到窗边坐了一人。
    “小兄弟好身手。”那人出声道,竟然是林杰。
    “林兄?”王杰希的神色微微缓和,“可是有何急事?”
    “嗯……”林杰抬手指了指。
    “我?”王杰希疑惑。
    “……我的刀。”林杰爽朗道,“适才来找王小兄弟,忽然冲出一人,眼前一花,佩刀竟被夺走了。不想竟是……”林杰说着打了个哈哈。
    王杰希有些尴尬:“情急之下,勿怪才是。”
    “无妨无妨。”摆手,“嗯……到底怎么称呼小兄弟才好?”
    “鄙姓王。”
    “咳咳,那可真巧。”
    “祖上同王家的确也有一二渊源。”
    “……”林杰尴尬地笑了两声,“难怪你好奇王家被灭门一案了。”
    “已经报官府了吗?”王杰希问。
    “这么大的事,尽管牵扯到了武林,官府也不得不管啊……”林杰叹了一口气,改了口,“王小友怎么看?”
    王杰希看他一眼:“林兄可是有什么想说的?”
    “我听闻王家祖上乃是修真世家之一,在玄门鼎盛时也是鼎鼎有名的。末法时金丹之上的大能也有两手之数,幸得在玄门彻底落败之前投身武林,保全了宗家。”
    “那又如何?”
    “世人听闻修真世家库藏丰富,加之王家当时并未受到多大的波及……也是飞来横祸了。”林杰叹了一口气, “普通法宝也就罢了,都说王家藏的是当年祖先飞升时留下的神器!”
    ——神器。
    王杰希微微睁大了眼。
    “是为神器而来?”
    “谁知道呢?”林杰摇头晃脑。
    王杰希道:“我以为你知道。”
    林杰摆摆手道:“怎么会?这些本身就是道听途说来的,真假不知,权当笑谈!笑谈!”
    狡猾。王杰希心想,同他说了这么多,却最后讲真假不知,林杰到底想做什么,也不难猜了。
   

评论 ( 3 )
热度 ( 8 )

© 白杉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