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吹
狗血本人,爱好甜饼

王杰希]少年白首-肆

拉二到手,无以为报,唯有填坑
狂跳剧情,终于快写到了……(瘫
已经写不动古风了……坐地哇哇大哭

    肆
   
    夜里稀稀落落地下起了小雨,斜斜的雨丝飘进屋内,就这么落了一整夜,划分出一道明显的深色湿迹。
    旦日起早,天仍然阴着,云一层一层地将日升掩了个严实,若不是天际透着微光,怕想是醒错了时辰,该再与周公手谈一回。
    下至大堂,林杰正拿木箸一圈圈地搅热粥,白雾腾腾间,眉眼深沉。
    林杰对面摆了另一碗热粥。王杰希应了林杰的招呼走过去落座,见青年神色苦恼,便问他怎么。
    林杰低头看了一眼白粥,再看一眼手边的白馒头。
    南方下了雨,馒头仍是热的,但刚出笼的蓬软已经不见,王杰希配着白粥下馒头,三口之后不禁皱起眉。
    而林杰已经淋上了豉油。
    王杰希也满了一勺淋上,如此几口,眉头皱得更深。
    “怎么?”林杰注意到了,问。
    王杰希摇头,一勺接着一勺送入口中。
    ——味道越来越越淡了。
    还剩下小半碗白粥时,味觉完全没了,王杰希干脆端碗将余粥都喝尽,只听林杰道:“是了,王小友若是要打听一些旧事,不如到明英会上寻一寻,兴许能碰见什么。”
    王杰希搁了碗:“怎么说?”
    “倒不是个稀奇的。以前武林盟年年都会办一次,邀天下英杰,吃酒烧肉,兴起时比划两下。不过武林盟近来吸纳了许多年轻侠士,也不知是谁提议了要在这明英会上一较高下,列个位次,为搏公正,便邀了许多老家伙。我想总会有一两位能知道王氏旧事。”
    闻言,王杰希神色并无变化:“看来你是打算去了。”
    “正是。”林杰道。
    “既然如此,不若一同上路?”王杰希并不认为林杰提起明英会是忽然想起,这或许是个局,一步一步都已摆好,他已化身棋子,并非不能脱离摆布,但棋子终究是要回到局路中,或被吞吃,或吞吃了其它。
    林杰微微吃惊,才笑着点了头:“也好!”
   
    总不能走着去,林杰提议买两匹马,王杰希并无异议,随着林杰在巷道中拐来拐去,竟真叫林杰寻到一户养马的。
    王杰希两袖清风,林杰自告奋勇地出了另一匹马的银钱。
    王杰希摸着油亮顺滑的毛,微微叹气:可真是局了。一切太过巧合,太过刻意了。
    明英会是故意丢给他的诱饵。王杰希仍然是那个想法,咬不咬钩恐怕都没有什么区别,与其被动地进套,不如主动应邀。
   
    骑马上路,出城时,一棵歪脖子树斜斜地仰着,枝桠都向天伸去,要抓那无形的浮云。
   
    因为路上多歇息了几次,夜里是借宿在一间道馆中。两人只敢小眯一会儿,再醒来时,日光才熹微。
    王杰希坐起后有片刻呆愣,随即埋头细细嗅了铺褥,神色间闪过一丝恼色:竟不知何时中了招!
    人有五感,昨日是味觉,今日是嗅觉,这样下去,岂不是三日之后,五感尽失?
    想至此,王杰希皱起眉,问林杰道:“不知明英会什么时候?”
    “两日之后。”林杰道,“不过我们这样过去,已经是第三日了。”
    王杰希点点头,若有所思。
    林杰问他:“要加快赶过去吗?”
    王杰希沉吟片刻,忽然语出惊人:“不了,我先走一步。”
    “啊……什么?欸,你等等啊!怎么……”林杰不解。
    “多谢林兄的刀马,若有机会,来日翻倍相还。”说话间,王杰希便已整备齐全,似风一般地走出驿站,牵出马匹,翻身上马,抱拳道,“明英会上见!”
    这一番说风就是雨,叫林杰无语凝噎,一双眼睛瞪得老大,眼睁睁看着王杰希驾马离去,尘土飞扬。
   
    “这还真让人苦恼。”林杰挠挠脑袋,“既然这样……”他忽然低声道,“你们两个先跟上去吧,别丢了。”
    “是!”
    “丢了怎么办?”
    角落里先后传来两声应答。
    “你想怎么办?”林杰反问,听他语气,竟是真心发问,想知道答案。
    “自然是找回来。”发问的那人道,“可若是不想找回来呢?”
    “那可由不得你了。”林杰摇头,“到了时候,可就不是凭我们所想如何,而是他想怎么做了。”

评论 ( 2 )
热度 ( 9 )

© 白杉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