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吹
狗血本人,爱好甜饼

王杰希]少年白首-伍

失眠产物x1
终于写到了……!!
要去报道了:3感觉以后写文能勤快点了……


   
    王杰希到时正赶上开场,传闻中的斗神只闻声不见人,三两句应付了事不说,言语间的疲懒好似没了精气神,转眼见拳法第一的霸图山庄当家韩文清,这是个仅见人不闻声的,只是他高举拳头,便能呼来万千浪潮般的气势,不由叫人心神巨震。
    霸图霸图,霸业雄图。
    接下来是蓝溪阁与百花谷等等,几位有名的侠士依次露了个面,便迅速进入了兵器谱。
    前头都是不惹眼的,直到日头正中时,才逐渐有叫好声。
    王杰希稍一错神,神游天外了片刻,再回神便见一年轻面孔竟已守擂三个回合。
    这是个防守厉害也都,进攻颇有想法,几个来回便缴了对手的武器,将对手打下了台。
    这是第四个了。
    王杰希轻声叫好,哪知那人忽然回首看他一眼,两人目光对上,王杰希隐隐察觉了一丝敌意。
    ——……但不是擂台上的那人!
   
    一切都发生在瞬息之间。
    短时间内忽然耳不能听、目不能视,再高的武功都犹如摆设。
    凭借直觉察觉到杀意到揪出对方这之间需要耗费的时间不长不短,恰好足够未被发现的另一人潜到王杰希身边,在王杰希全神贯注无法分心时猛地出手,不仅搅乱了王杰希的思绪,更是抢夺了先手,克制住王杰希诡秘的轻功,也给出了充足的时间让分散在比武台四方的同伴赶来。
    雪亮的刀光不断闪现。
    来人生怕他人不知他是为杀人而来,蒙面绑额,仅露出一双鹰隼似的眼睛,着一身带血黑衣,两手各执一柄弯刀,王杰希与他交手几个回合,便有更多的蒙面杀手向他们涌来,惊得原先或站或坐在这一方看台的人仓惶逃离。
    触及弯刀杀手狠厉的目光,王杰希的出手更加不留情面,每一次出刀都犹如裹挟了风雷之势,竟在其他杀手围上来之前,占据了上风,并狠狠地重伤了弯刀杀手。
    当胸一刀,尚有热意的血喷射而出。王杰希近身出掌,弯刀杀手倒飞而出,两名杀手跃起,一人抬了一边胳膊将其带离,其他人则纷纷围上王杰希。
    这些杀手训练有素,均是老手,对于要在围攻的情况下以最快的速度、最低的消耗、最优的配合解决目标的任务恐怕已经习以为常,一直以来追杀王杰希的幕后之人怕是这次也是下了老本,要留他命在此。
   
    五感之中仅剩触觉,带给王杰希的困扰不可谓不大。
    王杰希几次想要破开包围,都被挡了回去,不经意间身上已负伤许多。
    “闪开!”半空中爆开一声大喝,王杰希抬首望向出声处,见林杰手中握刀,飞身而来。
    只见随着刀刃劈下,磅礴雄厚的气劲在包围圈中炸开,几名杀手惨叫倒下,但更多的是再次扑了上来。
    林杰的武功并非是有多好,三两下肩背上就负了几道口子,很快就被王杰希硬推了出去。
    原以为这样就不会波及到林杰可包围中竟随着林杰离开了两名杀手,王杰希分身不能,而林杰与那两名杀手纠缠许久,终是因不支露出了空门,噗嗤两声,长短刀前后穿透了腹腔。
   
    也是同时,王杰希两手难敌多人,再严密的防守终有一漏,剑尖穿腹而过,刺骨的杀气也穿透了这副身躯。
    防守被破的瞬间,辨输赢,定生死。
    没有给他回神的功夫,数把兵器留在了王杰希身上,疼痛几乎麻痹了最后的感官。
    杀手正欲退去时,见王杰希忽然伸出一个拳头,掌心向上,握紧的五指中似乎藏有东西。
    !
  杀手瞪大了双眼。
    那莫非是……
    ——神器“微草”!
   
    末法之后,再无玄门。
    随着灵脉的衰竭,宗门之外的修真世家不得不做出选择,或隐世,或入世。
    世家之中又有细分,王氏一族传承千年,底蕴深厚,珍藏之多,叫人垂涎。
    王家的手伸入武林,凭借着家族人才,短短几年便跃至高位。
    “微草”虽贵为神器,却并非空穴来风,它被明确记载下来,由王氏宗家一脉保管。
   
    王杰希一手握拳,缓缓伸出,他的目光极为平静,一开一合间,吐露出两个令人胆寒的字音:“——微草。”
    真的是“微草”!
    杀手中的领头人倒吸一口寒气。
    尽管所有人都知道“微草”的存在,但“微草”到底是什么却无人可知,就连王家家主也仅仅清楚它被放在何处,至于有何用处已经成谜。
    但就算如此,也难以阻挡世人对它的垂涎与……惧怕!
    领头人大喝道:“勿要犹豫!速速退离!”
    王杰希翻手松拳,掌心向上,手中空无一物。
    被骗了!
    当杀手这么想时,一点火星在他们脚边绽开。
    霹雳的声音实在太轻微,轻易就被覆盖,只有作为施术者的王杰希清清楚楚地看到了、听到了。
    顷刻间,火星连成锁链,将杀手们一个不落地圈进怀抱中。
    而后,毫末燎原。
   
    是一地焦灰。
    脚下已淌出血泊,血不断自口中涌出,王杰希半垂着眼帘凝视手心,片刻,拔出了穿透后心的短刀,行动自如地抬脚迈出一步,对常人来说足以致死的重伤放在他身上,似乎并没有旁的影响。
    王杰希轻轻一笑,好似是放下所有负担,又好似是茅塞顿开。
   
    他抬臂震袖,拂开眼前薄薄云霭,天光迎面。

评论
热度 ( 10 )

© 白杉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