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吹
狗血本人,爱好甜饼

王杰希]少年白首-陆

失眠产物x2

    陆
   
    王杰希在林杰身旁蹲下,面容平静。
    林杰身边一人——也是守擂的年轻面孔奇道:“这是回光返照?怎么还能活蹦乱跳的。”
    “都是假的,何必拘泥于寻常。”王杰希道。
    “咳!”听了这句话,林杰不敢再装下去,挣扎着睁开眼,自欺欺人地只当王杰希还未看出来,“我还没问你,你叫什么?”
    “你忘了吗?”他道,“我告诉过你的,我叫王杰希。”
    林杰一怔,旋即哑然失笑。
    王杰希看了一眼对面的方士谦:“想必这位就是……”
    “方士谦。”方士谦伸手在林杰胸前摁了一把,本已失去意识的林杰连忙呼痛,方士谦奇道,“弄得还挺真!”
    “终归是假的。”王杰希淡淡道。
   
    四周景色渐渐褪去,露出一幅仅在画中能够出现的山水景色,真真可称得上是缥缈仙境了。
    王杰希并不吃惊,反而是习以为常的镇定,林方二人都看在眼里,与林杰的暗暗赞赏不同,方士谦只认为这凡世少年是忍住了没露在面上罢了。
   
    那是不久前的一日。
    凡世少年凭一己薄力,整整三日不吃不睡,登仙梯,拜山门,惊动了中草堂上下。
    区区凡人!
    当林杰见到人时,便知晓自己是找到了。
    在无数门人面前,林杰微笑着注视着身前少年,毫不掩饰赞赏之意:“你叫什么?”
    少年仰首,一双差异明显的眼眸展露在众人眼中,这本该令人自卑的瑕疵放在他身上,只令在场所有人意识到少年的自信与强大。
    林杰在那双眼眸中所看到的,是更远更远的中草堂。
    少年开口了:“王杰希。”
    林杰道:“仅是登仙梯不足以破例。修道之人,心性、天资、根骨三者不可缺,你真的愿意拜入道门,从此清修苦练,追求无形大道?”
    “自然。”少年目光沉静,语气坚定道,“可以开始了。”
   
    “通过了试炼,从今往后,你便中草堂第三代弟子。”
    躺在地上的林杰化为烟雾散去,取而代之的是笑意温润的青年,观其容貌不及而立,与他并肩的方士谦看起来也堪堪弱冠之龄,但修道不知岁月,王杰希没有那么单纯,对两人恭谨地长揖。
    半途便被扶住,出手的仍是林杰。
    方士谦看着王杰希被扶起,神色自然地好似知道林杰不会让他拜下去一般,微微蹙了蹙眉,面露不满之色。
    方士谦与王杰希面对面站着,神色变化自是都收入王杰希的眼中。林杰也注意到了方士谦不作掩饰的不满,有些尴尬出声分散王杰希的注意:“你怎么看出来的?”
    “那种伤放在凡人身上,已经昏死过去了。”王杰希并不在意,自然地接话道,“安排的太过刻意、牵强了,好似背后隐隐有一只手在推动。除此之外……”王杰希歪头想了想,“被破坏的物事过了一日竟完好无损,因此漏出了破绽。”
    林杰尴尬地笑了两声。

评论
热度 ( 3 )

© 白杉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