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吹
狗血本人,爱好甜饼

喻王/王喻]俗世朝暮

游记。

有些细节忘的差不多了

有些手机拍的照片以及存在手机里的备忘因为手机被偷了也没有了

看看就好,主要还是想写老夫老妻

私设一堆,详见  碎碎念01   碎碎念02  


01

王杰希退役之后就回归了祖国教育业的怀抱,啃书刷题两耳不闻窗外事,一心都扑在了成人高考上。

以至于和喻文州仍然处的是异地恋,导致交流靠的依然是电话短信以及无线光纤,更别说王杰希单方下线而喻文州却奔波在赛程前线,再回头看往年寄托在主客场间比赛时的会面都显得奢侈无比。

黄少天再度对这两人竟然还没分感到万分惊奇,同时用了多行大红色感叹号表示自己的“惊奇”,求教秘诀时,喻文州笑而不语,王杰希送给他一串感叹号。叶修忽然冒头充当知心哥哥:人早都跳过七年之痒十五年之痒直接迈进老夫老妻行列,就缺了把人填进户口本的机会,还不如问些实在的,譬如文州打算什么时候退役达成同居成就?

喻文州心平气和微微一笑:快了。

苏沐橙也跟着冒了头:哎,喻来了!喻队去年去去年也这么说。

看着言语间大有为王杰希不平之意。

喻文州心里知道她也是开开玩笑顺带提醒他,应了几句便去找王杰希私聊,不过王杰希已经离开屏幕看书求学去了。

就这样维持了一年半多,王杰希读完了自己当初没念上的建筑专业顺便发展了自己除游戏外的业余爱好,开始天南地北的跑。

等喻文州退役之后奔来B市总部工作时,王杰希的家里已经堆满了各种镜头以及单反机子。

其实王杰希过的也挺滋润的,偶尔拍拍东西放在摄影杂志上,再写点似是而非的文章,无聊时再去电竞杂志里客串一把比赛解说,都快把把退役过成退休生活了。

 

02

说起退役。

王杰希是在结束了第十一赛季之后退的役。

退役之前还去世锦赛上捞了个亚军以及个人MVP,随即挥挥手风光落幕,连块衣袂都不留,干干净净赤条条地走了,整一深藏功与名。

等圈里几个好友猛拍大腿直说他心脏时,王杰希在某电竞杂志上开了专栏点评比赛,扎进书堆里的同时操练摄影技术,传进职业选手圈里的身影十分伟岸。

而喻文州的退役一直拖到了第十五赛季,也是同赛季出道中最晚退役的电竞选手。

说起来电竞栏目下属记者刚报道完这份头条,还在猜测喻文州未来的行程,人当天就飞去了B市的联盟总部任职,再过几天,外号都有了,联盟主席候选。

有媒体开玩笑说,别看喻文州十五赛季退役,其实到后两个赛季几乎不上场了,上场的是战术思想。现在人退役了,蓝雨内部也在改革,不过比赛还是能看的出喻文州曾经留下的战术思想。

可见一颗聪明的脑袋和多窍的心,到哪哪吃香,看着就像一张粉红荡漾的毛爷爷。

 

03

科技在进步,网络已成为主体,荣耀发展的越来越好,世锦赛办到了第四届,喻文州成天都跟勤劳的小蜜蜂一样,忙的晕头转向。

世锦赛第五届在即,喻文州要去日本的荣耀联盟跑合作。

王杰希掏出笔记本翻了翻行程又看看自己的机票,同一天,前后差两班,有点可惜了。

喻文州看到了,道:“你跟团?”

王杰希道,“怎么?”

喻文州想了想,问王杰希能不能加个人:“反正都去了,也逛逛好了,我办完事了去找你。”

临出门那一天,喻文州很有先见之明地捞了两副墨镜,两顶鸭舌帽。

喻文州是去出差,王杰希是过去拍照,以及吃喝玩乐。

鉴于是出国,喻文州从联盟里调了个司机来开车,因为车是联盟的资源,总不能停在机场里一停就是一周多。

王杰希一路上拿无产阶级看资产阶级的眼神看喻文州,一直到下车。

王杰希拿着手机去找旅团导游,喻文州跟着,顺便和日本方面确认自己的行程。

旅团团长是个南方人,姓赵,个子小小的但精神气很足,嘴皮子特别厉害。喻文州和王杰希走过去的时候他正在和团里人讲注意事项,咬字清晰思路完整语速飞快,两人对视一眼,不约而同地想到了黄少天。

 

04

王杰希在一边等导游说完才上去搭话,导游看见两人便是一愣。

之前也说了,喻文州是去出差的,王杰希是去浪的,一个出门穿了西装一个穿的是运动服,一点默契也没有,又带了墨镜——喻文州没带鸭舌帽,他穿西装呢。两人这站在一起的视觉冲突还是蛮大的。

导游手里拿着一叠护照,面上疑惑:“呃?”

王杰希道:“我姓王。”

导游小哥立马反应过来:“王先生!我要去办机票了,您的护照?”

王杰希转头看喻文州。

喻文州翻开给导游小哥递了过去:“谢谢。”

“不用不用!”导游小哥很热情,顺手往护照上看了一眼,“王杰希?”

王杰希?导游小哥觉得很眼熟,又翻起另一本,这回是耳熟了:“喻文州?”

“王杰希?”旅团里一妹子心灵感应似的凑近导游小哥手里的护照。

喻文州赶在妹子尖叫前出声,微笑:“玩荣耀?”

妹子激动地点头。

喻文州道:“真巧。”

 

06

给妹子和几个年轻男孩签了名之后,刚跑去拿机票的导游就跑回来了。

飞机是中午十一点的航班。

依旧没避开延迟的尿性,下午一点才起飞。

晚上十一点快十二点才到关西机场。

一行人穿过冷气十足的通道进入空荡荡的候机楼,机场的中央空调仍在卖力地工作着,偏冷的室内温度驱走了部分的困意,叫人打起最后一丝丝的精神。

下了手扶梯后拐弯就是边检站,一眼过去旅团的小彩旗就有三面,队伍那是七绕八拐的,等拐过一弯儿了,再一看时间,算上时差已经过了零点。

喻文州想了想:“……那等到了旅馆也要两点了。”

喻文州算的准,等两人真到了旅馆已经是凌晨一点过半了,喻文州拉着行李箱就往前台走,王杰希站在一旁等他。宽敞的大堂或站或坐的等了十几人,导游和领队在一旁核对名单,一看,还是同航班的。

王杰希打开手机,连上移动wifi器,职业选手那个总群就开始……不停地秀存在感。

深夜时分,一群人都在讨论吃的。

王杰希无聊地开始爬记录。

爬一半,喻文州就拿着一个白色的信封走过来:“便利店在二楼,房卡给你,我先去买些水……”说着侧过脸打了个哈欠,打完转回过来还想再说什么时,被王杰希一摆手打断了。

喻文州摇摇头:“我还好。”

闻言王杰希睨了喻文州一眼,分明是不信的样子。

“我……”

“先上去,我去买,你先休息。”

 

07

喻文州的确是困惨了,虽说来日本是顶着和日本这边荣耀联盟的交流,但国内的工作也都要提前清干净才能走。

以往还是选手的时候,生物钟还是规律的,但他退役之后就不停的颠来倒去,好在三餐还算规律,不过要拼的时候……还是要去。

装着房卡和餐票的信封还蛮有份量的,喻文州一进房间就直接把行李箱往边上一推,直直地瘫倒在离门最近的单人床上,弹性甚好的床垫还将人弹了两下。

边上凹下一块,喻文州阖眼眯了一会儿就感觉有人在踢他的脚踝。

他半睁开眼去看,王杰希拎着一个塑料袋坐在床沿,双手撑着上身,背脊弯曲成一个有些许单薄的弧度,随着动作耸起的肩头倒是显得相当可靠。

喻文州抬手把王杰希摁了下来。

“联盟是有多压榨你?”王杰希见喻文州把头靠在他肩窝里后又合上了眼,不禁哑然失笑,“困成这样。”

“前几周忙……睡的少了点。”喻文州打了哈欠,“飞机上吵,没睡。”

“那你倒是起来。”他说,“床小还横着睡,起来挪个位儿,免得明天腰疼。别靠我肩上,硌人,你手边就是枕头。”

喻文州眨眨眼,却是没了睡意:“你也知道自己肉少?”他坐起来,又打了个哈欠,“饿。”

“……我平常怎么没觉得你这么能……撒娇?”王杰希有些无语地看他,语气不确定又带上了调侃的意味,“哪来的外星人?”

“……”喻文州看着王杰希,慢吞吞道,“我平常也没怎么觉得你这么有玩笑精神。”

王杰希不置可否,推了他一把:“去洗澡。”

喻文州站起来:“其实我也没那么困的……”接着他又坐回了床垫。

“……”王杰希问,“你还好?”

“还成。”喻文州站起来,慢吞吞的往浴室挪。




评论 ( 1 )
热度 ( 11 )

© 白杉 | Powered by LOFTER